close

失去,也是一種篤定。
就算擁有的時光,是那麼短暫;
能夠無怨無悔地為一個人付出,就是幸福。


畢業之前,她還是沒有答應何昀漢的追求。同窗四年,他們之間只有淡淡的友誼,
以及他對她濃濃的單戀。



這四年來,無論他對她做了多少一般女孩子會感動到流出浪漫眼淚的事,
付出多少真心,她始終無動於衷。約過的會、說過的話、給過的承諾,對她而言,
都是那麼單薄而沒有意義。



他連她的手都沒有拉過,卻已經覺得一顆真心在她面前生生死死過幾百回。
單戀沒有成功,算不算失戀呢?不算吧!連戀愛都沒有正式展開,怎麼能算失戀呢?
他安慰自己。



出國留學時,他仍堅持把厚厚的畢業紀念冊裝進行李箱,為的是每天能看到她的照片,
照片下方有她的名字『鄭心雲』三個字、最愛的卡通Snoopy圖案、以及她親筆題的人生座右銘:
『伸手摘星,未必如願,但不會弄髒你的手。』



遠赴倫敦深造工業設計,他成為一個寂寞的留學生,課後唯一的休閒活動是看天空的雲。



初到倫敦,還不太適應陰沉的天氣,倒是變化多端的雲,解了他的鄉愁。倫敦天空的雲,
就像他念念不忘的故鄉的『雲』。



原來,心中藏著一個人,可以天涯海角帶著她走。



後來從同班同學阿方那裡輾轉知道,他的『雲』,並沒有留在故鄉。



鄭心雲申請到澳洲的學校,也出國唸書去了,改行唸資訊管理。收到這個消息的時候,
他沒有埋怨她的不辭而別,彷彿他早已習慣這一切。


在她的心目中,
他從來不是什麼必須有所交代的人物。
他從來沒有恨過她,所以才能隨時隨地開始重新愛她。
Email發出幾天,不指望有所回應的他,竟然很意外地收到她的回信。



短短幾行字,道出留學生的辛酸。
》我發覺自己的適應力很差,
》幾個月了,還是天天想回家,
》但想到花了那麼多錢,
》半途而廢實在對不起我的單親媽媽……



這麼多年來,他第一次覺得她把他當作朋友。一個最一般的朋友,無須處處提防著他。
是因為人在異鄉抵抗力變得比較差,還是她刻意降低他追求她的門檻?



他心中十分了然。但是,強烈的必須愛她的慾望,已經讓他暫時忘記君子和小人的差別。
『趁虛而入,又何妨?』他在心底對自己說,志氣滿滿。



重披戰袍,向愛的路上出發。從每天發出一封Email給她,到每晚打電話安慰她,
一切的進度都稱得上十分順利。為了支付龐大的越洋電話費,
他甚至瞞著指導教授偷偷地非法打了兩個零工。



那年,接近聖誕節之前的某個夜裡,每晚在越洋電話中哭個不停的她,終於破涕為笑。
『謝謝你!』她首次向他道謝,『這些日子來,要不是你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撐下去。』
善於等待的男人,不會輕易錯過這個時機,『其實,我一直都是這樣用心對妳。
我相信,妳一定知道吧!』



『我……』她停頓了幾秒,『我只是害怕、恐懼……』


他明白她的想法,Email往返中,她多次提及幼年不愉快的成長經驗,
讓她對於幸福的擔心多於期待。



『給我一次機會,讓我向妳證明,幸福沒有那麼困難,好嗎?』
她知道自己逃不過了,『好吧!讓我們試試看。』



掛上電話,他在下雪的街上狂奔,不能停止地大喊。
冰天雪地的世界裡,只有他和他初生的愛情還醒著、還活著、還跳躍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na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